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總統指WHO缺乏應對疫情策略 將推動新機構

2022/1/21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1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指出,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凸顯世界衛生組織(WHO)處理疫情的能力有限,他今年擔任20國集團輪值主席,將推動成立新的全球衛生機構。

佐科威(Joko Widodo)昨天透過視訊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會議時做上述表示。根據印尼總統府新聞稿,佐科威說,建立有能力處理疫情的全球衛生機構將是他擔任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的重點工作之一。

佐科威指出,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可看出世界衛生組織缺乏處理疫情的策略。雖然世界衛生組織主導促成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但這只是短期方案,「我們需要長期方案,才能應對無法預期的疫情威脅」。

他說,印尼將推動新的全球衛生機構,由類似國際貨幣基金(IMF)這樣的組織運作,任務是調動世界衛生資源、緊急情況時提供資金、購買疫苗、藥品和醫療設備,並制定全球衛生協議標準,包括規範跨境旅行,使各國衛生協議標準一致。

佐科威指出,新的全球衛生機構還必須在專利管理、技術獲取、醫療器械和藥品生產投資等方面協助開發中國家發展相關的能力。

他說,為建立這個新機制,需要聯合融資,這些成本遠小於因全球衛生系統脆弱,而在全球造成的損失。他相信已開發國家應該不會反對這項倡議。(編輯:黃自強)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