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執委會通過提名 秘書長譚德塞有望連任

2022/1/25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5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今天通過秘書長譚德塞第二任期的提名,將交予今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投票表決,他保證會將世衛打造成更有效、更透明及提高問責的機構。

世衛組織(WHO)第150屆執委會議1月24日起至1月29日召開,今天議程重頭戲為是否通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第二個5年任期的提名,在經過閉門會議「面試」以及成員國問答程序後,執委會宣布通過譚德塞第二任期的提名。

譚德塞在通過提名後發言,他感到非常高興以及感謝各國對他的支持,雖然過去2年很艱難,但各界在他第一任期內給予極大信任,合作面對抗疫的種種困難。

他說,與各國合作一起走過漫長抗疫之路,如今大家都希望疫情趕快過去,雖然當前仍有Omicron變異株的巨大挑戰,但現在科學界對病毒有更多的了解以及有對抗工具,相信今年疫情大流行可以走出嚴重階段。

譚德塞感謝各國再次支持他另一個5年任期,並向大家保證會將世衛打造成更有效、更透明及提高問責的機構,會竭盡所能完成目標。

今天執委會通過提名已為譚德塞的第2任期亮綠燈,由於在問答時各國並未追究他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初期的應對不力,再加上由於他是唯一的候選人,在今年5月世衛大會上表決應能順利過關。(編輯:韋樞)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