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3月中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 低調避免刺激俄國

2022/4/5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美國3月中成功測試一枚極音速飛彈,但因總統拜登因烏克蘭局勢訪歐,為避免進一步升溫與俄羅斯的緊張,才秘而不宣2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知情官員指出,這次成功試射是一架B-52轟炸機於美國西岸發射一枚進氣式極音速概念武器(HAWC)。當時助推發動機將飛彈加速到高速,由進氣式超燃沖壓發動機點燃並以5馬赫以上的極音速推進。

這是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版的HAWC首度成功試射;由雷神(Raytheon)和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合作研發的HAWC去年9月已成功試射過。

官員不願透露太多細節,只說飛彈飛行高度超過6萬5000英尺(約1萬9800公尺)、距離超過480公里。CNN稱若以時速6000公里看,480公里應飛不到5分鐘。

五角大廈轄下的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發布新聞稿指出,3月中的試射達成全部設定目標,包含飛彈的整合、成功脫離發射架、助推點火及巡航,但新聞稿同樣未給具體飛彈速度、飛行距離等細節,只說速度高於5馬赫。

在中國成功試射、俄國甚至已用於實戰後,美國在極音速武器領域急起直追。拜登政府在2023會計年度國防預算裡編列72億美元供包含極音速飛彈在內的長程火力項目;國會稽核處(GAO)去年一份報告也指出,與極音速武器研發有關的項目多達70個,料從2015到2024年將耗資近150億美元。

在這次3月中試射成功前,美國空軍去年7、8月兩度試射由洛克希德馬丁的HAWC,皆以失敗告終。(譯者:陳亦偉)111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