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地鐵槍擊案凶嫌落網 面臨聯邦恐攻罪名

2022/4/14 10:21(4/14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紐約市巡警13日在曼哈頓東村逮捕布魯克林地鐵槍擊案嫌犯詹姆斯(前中)。(美聯社)
紐約市巡警13日在曼哈頓東村逮捕布魯克林地鐵槍擊案嫌犯詹姆斯(前中)。(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市地鐵爆發重大槍擊案,經過一天緝凶後,警方今天逮捕羈押62歲嫌疑人詹姆斯(Frank James),他涉嫌槍擊10人,面臨聯邦恐怖攻擊罪名。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詹姆斯涉嫌在列車駛入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地鐵站時引爆2枚煙霧彈後對通勤乘客開火,有10人中槍。警方今天在曼哈頓(Manhattan)街頭將他攔下逮捕。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記者會上表示:「我的紐約市民同胞:我們逮到他了。」

紐約市警方根據線報採取行動將這名凶嫌逮捕到案。紐約市警察局(NYPD)局長修耶爾(Keechant Sewell)補充說:「他無處可逃。」

美國聯邦地方檢察官皮斯(Breon Peace)宣布詹姆斯起訴罪名時表示,詹姆斯可能因觸犯「對大眾運輸系統發動恐怖攻擊和其他暴力攻擊」的聯邦禁令,而面臨無期徒刑指控。

聯邦調查局(FBI)紐約辦事處助理主任德里斯科(Michael J. Driscoll)也認為這次槍擊案具有「對大眾運輸發動恐攻」的特徵。

昨天發生的紐約市地鐵槍擊事件沒有人死亡,但另有13人因倉皇逃離車站,或吸入煙霧而受傷,凶嫌的犯案動機目前仍不明。

據紐約市警察局總探長艾西格(James Essig),詹姆斯於1992至1998年期間,曾因犯罪在紐約遭逮捕9次,包括持有盜竊工具和犯罪性行為等,他也曾在鄰近的新澤西州附近因非法侵入、盜竊和擾亂治安等行為遭逮捕3次。

警方在紐約地鐵攻擊案現場發現1把葛洛克17(Glock 17)9毫米手槍、額外3個彈匣和1把斧頭,以及詹姆斯的信用卡和他租來的廂型車鑰匙;警方表示他在俄亥俄州合法買下這把手槍。

詹姆斯曾數次在YouTube上傳自己冗長、甚至時而激進的政治發言影片,還批評紐約市長。YouTube在攻擊案發生後以違反其社群規範為由,已將詹姆斯的頁面下架。

在訴狀援引的其中一支影片中,詹姆斯向市長亞當斯表達自己對紐約地鐵系統的不滿:「老兄,你在做啥?這種無家可歸的情況是怎麼一回事?」詹姆斯還說,他搭上的每一節車廂都擠滿了遊民,「這真是糟透了,我連站都沒辦法站」。

他明天將在布魯克林一間法院受審。(譯者:徐睿承/核稿:李佩珊)111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