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Q2銷售獲利創新高 表現優於預期

2022/4/29 0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克蘭28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熬過晶片短缺困境,且消費者持續搶購新iPhone,公司今天公布,本會計年度第2季的銷售和獲利創新高,且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

路透社報導,蘋果第2季在美洲銷售成長19%,在歐洲和中國則為個位數成長。

蘋果盤後交易股價一度上漲2.3%。

總部設在矽谷的蘋果是全球市值最高企業,公司現將目標擺在維持iPhone和其他硬體的高需求,同時還要提升音樂和影片訂閱等服務銷售。

最新財報顯示,公司在兩項目標上都取得進展。

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市場「對於我們產品的需求持續強勁」,且服務銷售創紀錄新高。

根據金融資訊業者路孚特(Refinitiv),蘋果整體第2季營收為973億美元,較上年成長8.6%,且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938.9億美元。

第2季全球手機銷售達506億美元,較一年前增加5.5%,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478.8億美元。服務銷售部分成長17%,來到198億美元,也高於平均預估的197.1億美元。

第2季獲利250億美元或每股1.52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32億美元和每股1.43美元。(譯者:楊昭彥/核稿:徐睿承)111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