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核廢水欲排放入海 日本官方事實上審查合格

2022/5/18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有意將「核廢水」排放入海的計畫,今天獲原子力規制委員會認同無安全上問題,同意彙整審查結果的審查書草案,等同於事實上的審查合格。

福島第一核電廠在2011年311大地震遭受海嘯侵襲後發生核子事故,在持續注水冷卻反應爐內熔融核燃料棒時產生的污染水等,透過淨化裝置去除氚以外多數輻射物質剩下的水,就稱為「核廢水」。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原子能管制委員會)接下來將在經過公開徵求一般民眾意見後,正式通過審查書、批准「核廢水」排放入海計畫。

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原本希望以2023年春天開始排放入海作為目標,但目前看來用來排放的海底管道正式工程將延遲,可能來不及在原先目標時間排放。

東京電力公司在「核廢水」排放入海前,將利用海水把氚濃度稀釋到日本政府排放標準的1/40以下,並透過新設一條從福島第一核電廠起算到約一公里外海的排水管道,把「核廢水」排放入海。

東京電力公司依計畫要正式開始進行排水管道工程前,必須獲得福島縣、大熊町及雙葉町當局的事前同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曾參與今年3月跨國民調的東京大學副教授關谷直也說,民調結果顯示,亞洲各國對此感到非常不安,不論日本國內外,對「核廢水」的理解依舊沒有進展。

關谷說,不光是核廢水,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現狀,向國際社會進行更多的宣傳及善盡說明責任,對福島重建來說很重要。(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