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北海道船難 沉船已打撈至水下20公尺

2022/5/23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4月23日在北海道知床半島海域沉沒的觀光船,今天已由業者從水深約120公尺海底,打撈到離海面約20公尺水下。目前預估打撈費用等將全由國家負擔。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業者今天順利完成沉船打撈作業,並將船身多處以繩索固定後,接下來將讓沉船維持在水下約20公尺的狀態,拖往北海道斜里町海域。

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表示,打撈沉船的整體作業費用約10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3184萬元)。

花費包括委託民間業者、為搜索下落不明人士及檢討打撈方式透過遙控潛水器(ROV)及潛水人員下潛調查,這部分約8億7000萬日圓用;而實際打撈沉船等費用約1億4000萬日圓。

國土交通省原先檢討要求發生船難的船公司「知床遊覽船」,負擔上述約10億日圓費用,但因為無法律依據無法要求業者支付,因此預料所有費用都將由國家負擔。

富士新聞網報導,如果接下來作業一切順利的話,最快24日就能將沉船船體打撈到作業船上。

發生船難的觀光船載有26人,4月23日出海通報船首進水後失聯,已知14人不幸罹難、12人下落不明;搜救單位4月29日發現觀光船沈沒處,5月3日首度成功讓水下無人機進入船艙內。(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