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強5月颶風登陸墨西哥 沿海渡假村發洪水警戒

2022/5/31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華土科30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太平洋颶風季第1個颶風艾加沙(Agatha)今天挾帶強風豪雨在墨西哥登陸,猛襲多個海邊度假村。當局已針對颶風發布洪水警戒。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艾加沙是1949年有紀錄以來,在墨西哥太平洋沿岸登陸威力最強的5月颶風。

艾加沙在最高5級的颶風分級制中,以2級颶風之姿登陸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天使港(Puerto Angel)。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艾加沙後來減弱為1級颶風,但最大平均風速仍達每小時130公里。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隨著艾加沙進一步往內陸移動,威力預料會快速減弱,預計今晚將減弱為熱帶風暴,並於明晚在墨西哥東南消散。」

民防協調官員瓦倫西亞(Oscar Valencia)告訴「千禧電視頻道」(Milenio television channel) ,瓦哈卡州部分地區發生小規模土石流。

艾加沙逼近時,沿岸居民已囤積糧食和飲用水,並用木板封住房屋和商店的窗戶;此外,該地區海港紛紛封港,航空公司也取消飛往該區的航班。

當局開設約200個颶風避難所,最多可容納2萬6800 人;旅館則成了身處危險地區的約5200名本地、外國遊客的避風港。

華土科(Huatulco)民防官員在颶風來襲前告訴法新社:「我們處在紅色警戒狀態。颶風即將到來,而且威力強大。」

埃斯孔迪多港(Puerto Escondido)等熱門衝浪城鎮所在的沿海地帶因發布颶風警告,一向熱鬧的海灘頓時空無一人。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暴潮預料將導致極度危險的沿岸洪澇」,並伴隨「巨大且具毀滅性的海浪」。該中心預測,艾加沙影響下,墨西哥南部部分地區直到明晚前都將持續降下大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並說,在瓦哈卡和緊鄰的奇亞帕斯州(Chiapas)「可能會發生威脅生命的洪水和泥流」。(譯者:陳怡君/核稿:蔡佳敏)111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