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摩洛哥2000非法移民闖西班牙屬地 至少釀18死

2022/6/25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摩洛哥納度2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摩洛哥當局最新報告,一大群非法移民試圖闖入摩洛哥北部的西班牙海外屬地麥里亞(Melilla),造成至少18名非洲移民死亡。

西班牙政府駐麥里亞代表團發表聲明指出,約2000名非法移民在24日清晨接近麥里亞,超過500人利用大剪刀破壞圍籬後,進入邊界管制區。

摩洛哥官員24日晚間表示,13名移民在試圖闖入時受傷而死亡,當天稍早還有5人確認死亡。

一名摩洛哥官員說,「有些人是從分隔兩邊的圍籬頂部摔下來」;在這場闖越邊界事件中,還有140名維安人員與76名移民受傷。

負責監管圍籬另一側的西班牙國民警衛隊表示無可奉告,叫媒體去問摩洛哥。

法新社記者表示,麥里亞邊界和鄰近的摩洛哥城市納度(Nador)今天上午相當平靜,並無警力部署。

西班牙媒體發布的照片顯示,筋疲力竭的移民躺在麥里亞的人行道上,有些人手上帶有血跡,衣衫襤褸。

人在布魯塞爾的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譴責這項「暴力攻擊事件」,並歸咎於「從事人口販運的黑手黨」。

麥里亞和西班牙在北非的另一個海外屬地休達(Ceuta)是歐盟唯二與非洲大陸接壤的地區,成為非法移民嘗試越境的目標。(譯者:戴雅真/核稿:嚴思 祺)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