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蘭瑞典就加入北約與土耳其協商 本週料難突破

2022/6/27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27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和瑞典領導人明天將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開始時,與土耳其領袖討論兩國加入北約的問題。消息人士稱,由於安卡拉希望「慢慢談」,相關問題本週料難出現突破。

法新社報導,芬蘭總統府發布推文宣布:「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明天將在西班牙馬德里會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以及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總統府還說,在上述會議之前,芬蘭、瑞典和土耳其官員「今天將在布魯塞爾參加北約主持的一輪會談」。

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芬蘭、瑞典放棄數十年來的軍事不結盟政策,於5月申請加入北約。不過,由於土耳其反對,這兩國聯合申請成員國資格的進程已被迫延後。

安卡拉指責芬蘭和瑞典為庫德族「恐怖分子」提供避風港,數十年來這些武裝分子的叛亂行動已奪走數萬條人命。土國領導人還呼籲這兩國解除2019年因安卡拉在敘利亞軍事行動而對土國實施的武器禁運。

路透社則引述4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事實上,土國根本無意遵守外國盟友制定的協商期限,反而準備長期阻擋芬蘭、瑞典加入北約,必要時甚至可堅持數個月,以迫使這兩國同意取消武器禁運,並協助打擊庫德族武裝分子。

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根據北約與三方官員本月交換的草案內容,土國特別要求瑞典引渡目前在該國的部分庫德族好戰份子,這也成為協商重大障礙。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目前官員尚未排除三方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的可能性,但土國總統府發言人、總統首席外交政策顧問卡林(Ibrahim Kalin)上週重申,安卡拉正在等待具有約束力的行動,且也不會將本次峰會視為對芬蘭和瑞典的談判期限。

據報導,儘管受到總統的非正統經濟政策影響,土耳其通貨膨脹率飆升、貨幣重貶,但艾爾段的強硬態度已讓他的民調支持度開始反彈。(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