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英國猴痘患者症狀有別以往 有漏診之虞

2022/7/2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英國倫敦研究人員說法,英國猴痘患者的症狀明顯與先前猴痘疫情所見不同,這引發了病例遭到遺漏的擔憂。

路透社報導,今年5月針對倫敦性健康診所54名患者進行的研究發現,與典型猴痘症狀相比,倫敦這波猴痘患者較少有發燒和疲倦症狀,然而他們的生殖器和肛門區域卻出現更多皮膚病灶。

猴痘是一種通常相對溫和的病毒性疾病,在西非和中非幾個國家流行,不過從今年5月初以來在這些地區以外的地方已造成5000多起病例、1人病故,主要是在歐洲地區。

這項來自倫敦、發表在「刺胳針傳染病期刊」(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的研究,和美國疾病管制既預防中心(CDC)等公衛機構的研究結果一致,認為這波主要由男男性行為傳播的疫情呈現不尋常的樣貌 。

根據法新社報導,除兩個人外,其餘所有患者都不知道自己曾與患有猴痘的人接觸過。

來自包括切爾西與西敏醫院國民健保署基金會信託(Chelsea & Westminster Hospital NHS Foundation Trust)等機構的研究作者群說,應該檢討病例定義,以免漏診,特別是因為猴痘可以「擬態」其他常見的性傳染病(STI),如疱疹和梅毒。

這項研究還發現,1/4的猴痘患者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即愛滋病毒)呈陽性,1/4患有另一種性傳染病。

該信託的柏恩(Ruth Byrne)醫師說:「對這種感染的誤診可能會阻礙適當介入及預防進一步傳染的機會。」

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在調查精液驗出猴痘陽性反應的病例,但仍認為這種病毒不會透過性行為傳染,而是主要透過密切接觸傳染。(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11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洲猴痘病例增加2倍 世衛籲採取緊急行動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