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猴痘病例超過6000例 將召開緊急會議

2022/7/6 23:00(7/8 0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將重新召開委員會會議,就是否宣布此次猴痘疫情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提供建議。(圖取自WHO網頁who.int)
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將重新召開委員會會議,就是否宣布此次猴痘疫情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提供建議。(圖取自WHO網頁who.int)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目前已接獲來自58個國家總計超過6000個猴痘

猴痘小百科

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所引起,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

  • 症狀:
    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與背痛,並逐漸出現淋巴腺腫大與倦怠,發燒後出現皮疹,症狀持續2至4週後會痊癒。
  • 傳染途徑:
    人們被感染猴痘病毒之動物咬傷或接觸其血液、體液或其皮膚病灶而致病。猴痘亦可經由接觸患者的體液或處理被病毒污染的衣物、被單遭到感染。
  • 預防措施:
    確實洗手、避免與帶病動物接觸。

資料來源:衛福部、WHO

看更多
關閉
(monkeypox)病例報告。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一場線上記者會表示,世衛將於7月18日開始的那一週或更早一週,重新召開委員會會議,就是否宣布此次疫情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提供建議。這是世衛發出的最高級警報。

6月27日召開的上次會議,委員會認為,在傳播慣見的非洲國家和全球範圍內雖出現病例上升,但疫情尚未構成衛生緊急情況。

譚德塞說:「我持續對病毒在世界各地傳播的規模感到擔憂。」他說,缺乏檢測意味可能有更多病例沒有報告。他說,大約80%病例發生在歐洲。(譯者:楊明暐/核稿:徐崇哲)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猴痘疫情蔓延 世衛:全球病例已突破5000大關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