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 美駐日大使至安倍寓所弔唁

2022/7/10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今天下午造訪安倍位於東京的寓所弔唁。

易曼紐(Rahm Emanuel)今天下午3時(台灣時間2時)許與家人及美國駐日大使館相關人士等搭乘美國大使館座車來到安倍位於東京都澀谷區的寓所。

弔唁後,易曼紐在推特(Twitter)發文寫道:「今天我與我家人向安倍夫人及安倍母親致上由衷的哀悼。在此困難時刻,我們家族及美國人民與安倍的遺族同在。」

易曼紐還寫道:「前首相安倍是一位時代先驅的政治家,他留給我們的課題,是我們應繼承、實行他的願景。」

本月8日在聽聞安倍遭槍擊後,易曼紐就發表聲明說:「我們對於安倍晉三遭遇槍擊的事件都感到相當悲傷、震驚。安倍是日本的傑出領導人與美國堅定不移的盟友。」

他說:「美國政府和人民都會為安倍、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祈禱。」(編輯:黃自強)111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總統尹錫悅將赴日使館弔唁安倍晉三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