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外長:中國是全球性挑戰 師法日本保障經濟安全

2022/7/11 19:49(7/11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國近年將外交重心轉向印太地區,首次訪日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說,中國是全球性的挑戰,德國可向日本學習如何保障經濟安全。(圖取自facebook.com/abaerbock)
德國近年將外交重心轉向印太地區,首次訪日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說,中國是全球性的挑戰,德國可向日本學習如何保障經濟安全。(圖取自facebook.com/abaerbock)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1日專電)德國近年將外交重心轉向印太地區,首次訪日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在東京表示,中國是全球性的挑戰,德國可向日本學習如何保障經濟安全。

綜合「德新社」(DPA)等德國媒體報導,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會晤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討論中國對東亞經濟安全的影響,會後貝爾伯克表示,中國的自信和強硬是「全球性的挑戰」。

鑑於中國主張擁有南海諸島主權,貝爾伯克批評中國在追求自己利益時,不顧國際秩序的規則,「危及和平共存的基礎」。

她還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最近通過新戰略,視俄羅斯為當前主要的安全威脅,不過「中國未來可能成為最大危險」。

貝爾伯克並透露,日前20國集團(G20)召開外長會議時,她曾告訴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中國身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對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有「特別責任」,督促中國強化聯合國的角色,協助解除俄羅斯的封鎖,讓烏克蘭出口小麥。

德國2020年首度針對印度太平洋地區制定完整的外交方針,將印太地區視為外交優先選項,去年並派軍艦到太平洋巡弋;貝爾伯克表示,今天的印太區域已經是「世界經濟的重心」。

貝爾伯克強調,21世紀的戰爭不再只用傳統武器,而是靠「經濟影響力」,經濟安全成了未來的關鍵議題,在這點德國可以向日本學習。

貝爾伯克因此利用此行會晤經濟安保大臣小林鷹之,討論半導體的生產及如何保障電信基礎設施的安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後全力推動「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阻止關鍵技術外流並減少戰略物資對外國的依賴。

貝爾伯克去年12月接掌外長後首度訪問日本。她昨天先到長崎參觀原爆資料館,今天稍後將拜訪日本海軍的一處基地,並前往橫須賀的美國第七艦隊基地會晤指揮官湯瑪斯(Karl Thomas)。(編輯:韋樞)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