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下週高溫飆40度 極端氣溫提前28年出現

2022/7/17 15:12(7/17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倫敦格林威治公園16日可見零星民眾休憩。(法新社)
圖為倫敦格林威治公園16日可見零星民眾休憩。(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年前,英國天氣預報人員進行了有趣的思想實驗(thought experiment):2050年的天氣預報,將會是什麼樣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氣候危機正將世界各地的天氣推向極端,北緯地區的氣溫對這些變化特別敏感,因此,英國氣象局(UK Met Office)氣象學家2020年夏天埋首進行超遠程氣候模型,以了解大約30年內會預測到的氣溫類型。

氣象局圖表寫道:「不是實際的天氣預報,而是根據氣候預測得出、貌似真實的天氣範例。」

但,18和19日,這種「貌似真實」的範例將成為真實,比原本預估的時間,早了28年。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大氣科學家西蒙.李(Simon Lee)表示,對2050年的預測,與英國接下來這週的天氣預報驚人相似。

西蒙在推特寫道:「2020年,英國氣象局根據英國氣候預測做出2050年7月23日的假設天氣預報,今天,對週二(19日)全國大部分地區的預測有著驚人的神似。」

他後來又在推文中表示,「週二的狀況能讓人一窺未來」。

30年內,這樣的預報似乎會成為常態。

下週頭幾天的氣溫預估會比平常熱10至15度,高溫首次上看攝氏40度,氣象學家因此首度發布「紅色」熱浪警報。

說得更明確一些,這種熱真的是破表的熱。至今英國記錄到的最高氣溫為攝氏38.7度,是劍橋植物園(Cambridge Botanic Garden)2019年測得。

英國氣象局氣候歸因科學家克利斯蒂迪斯(Nikos Christidis )表示:「這清楚顯示氣候危機正迅速改變我們的天氣,希望我們不會遇到這種情況。」

「氣候變遷已經影響了英國出現極端溫度的可能性,英國在現在這種氣候下出現攝氏40度的可能性,可能是在不受人類影響的自然氣候下的10倍。」

克利斯蒂迪斯說,超過40度的機率「正在迅速增加」。(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11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