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華裔被控詐騙外國投資人 錢捐川普競選團隊

2022/7/19 0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檢察官今天表示,兩名紐約州居民被控非法利用中國和新加坡投資人的資金,向時任總統川普在2017年的連任競選活動捐款60萬美元(約新台幣1811萬元)。

檢方表示,這項計畫是李雪莉(Sherry Li,音譯)和王連波(Lianbo Wang,音譯)為展現政治關係而努力的一環,因為他們當時正在尋求資金,以在紐約州北部建造一座中國主題公園;檢方還說他們籌集了2700萬美元資金,但從未完成相關計畫。

根據向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李雪莉將這座公園稱為「中國迪士尼樂園」。

檢方說,李雪莉和王連波在2017年6月28日以自己的名義,向為川普舉辦募款活動的委員會捐款。然而,這些資金來自12名外國捐助者,李雪莉和王連波向這12名外國人士每人收取9萬3000美元,作為活動入場費。

美國選舉法專家、華盛頓律師葛羅斯(Kenneth Gross)說,美國競選財務法禁止外國人向候選人捐款或要求他們捐款,但沒有任何禁止外國人參與募款活動的規定。

李雪莉和王連波都是歸化成為美國公民的華人,兩人在長島(Long Island)被捕,罪名是共謀詐騙美國、電信詐騙和共謀洗錢。

王連波的律師拒絕置評,李雪莉的律師則未回應置評要求。

川普的發言人和律師也未回覆置評要求;川普並未被控有不法行為。

檢方表示,李雪莉和王連波利用一張與川普和當時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於2017年6月微笑合影的照片,為興建主題公園計畫招攬投資。

李雪莉還利用一名中國公民的資金向其他委員會捐款,讓自己得以參與2017年10月舉行的多場選舉活動,包括與川普共進晚餐。(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