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能源總署示警:歐洲沒有俄國天然氣恐難過冬

2022/7/19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今天警告,沒有俄羅斯天然氣,歐洲即使努力從不同管道取得能源,恐怕也不足以撐過冬天,應立即採取行動削減能源需求。

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在亞塞拜然首都巴庫(Baku)簽署能源協議,亞塞拜然將在未來數年加倍輸送天然氣給歐洲。

但比羅爾在國際能源總署公布的文章中說,要靠俄羅斯以外的國家提供天然氣,這些供給明顯不夠,根本無法完全取代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量。

比羅爾寫道:「即使挪威和亞塞拜然以最大程度供應天然氣,即使北美的供應維持在接近去年的水準,即使歐洲內部的天然氣產量依循近期趨勢,且即使輸送(到歐洲)的液化天然氣(LNG)以接近今年上半年的創紀錄速度增加,情況也是一樣。」

歐洲也等著觀察俄羅斯21日是否會恢復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的北溪一號管線(Nord Stream 1)天然氣輸送;這條管線原定10天的維修保養即將完成。

歐洲一直試圖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來取代一部分的俄羅斯天然氣,但歐洲的接收站數量不多,供給量也有限。

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西方國家紛紛對俄國祭出制裁。歐盟雖未將俄羅斯天然氣納入制裁範圍,卻努力刪減進口量,以降低對俄國的依賴。

比羅爾說:「歐洲目前被迫處於一種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長期不確定狀態,我們不能排除(俄國)徹底切斷供應。」他還說,俄羅斯近期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輸送量,對歐盟而言是「紅色警報」。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際能源總署分析,歐盟國家必須在未來數月將能源儲備量提高到9成,才能在充足的情況下安度冬天。就算北溪管線重新啟動,並在接下來數月正常供應,國際能源總署估計歐洲仍需要額外儲備12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相當於130艘液化天然氣運輸船所供應的量。

國際能源總署建議盡可能改用天然氣以外的燃料來發電,同時少用室內空調以降低電力需求。(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