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早:邀訪歐洲領袖 習近平想要加冕典禮式會面

2022/7/20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20日電)中國外交部昨天否認邀請歐洲國家領袖11月到北京後,港媒南華早報再發文表示,邀訪之事進行中,還指屆時獲得第3任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希望有如「加冕儀式」般的會面。

趙立堅19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能否證實南華早報(SCMP)所報導,中方已發送邀請函給德、法、義、西等歐洲國家領導人時說,「我不知道他們這是從哪兒來的消息。我可以告訴你,這是一個假消息」。

官方否認後,南華早報再發出一篇報導,表示一名消息靈通的資深外交官證實,幾個歐洲國家都已就11月出訪之事被北京接觸,德國和法國方面正慎重討論此事。

這場會面預期會是在中共20大(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後,屆時習近平預計已獲得第3任期。

這名消息來源認為,習近平想要一個加冕儀式般的會面,讓各國領袖們到北京向習近平的第3任期(Xi the third)致意,就像對拿破崙三世(Napoleon the third)一樣。

這名消息來源說,目前上述邀訪仍屬非正式,中國外交部長王毅9月會出訪歐洲,到時候就會確定邀訪是否可行。(編輯:周慧盈)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