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公帑為安倍晉三辦國喪 日本出現民眾反對聲浪

2022/7/22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內閣動支國家預算為遇刺身亡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喪,日益招致不滿,約有200民眾在東京首相辦公室附近抗議這項決定,更有網友說現任政府欲藉安倍過世撈取政治資本。

路透社報導,昨天有50人向東京一座法院聲請禁制令,以期阻止政府動用公款來為安倍辦國喪。這些人表示,在作出國喪決定之前,理應進行更多討論。

日本放送協會(NHK)近來一份民調顯示,只有49%受訪者贊成為安倍舉辦國喪的主張,這在今天成為社群媒體的熱門話題。

一名推特用戶留言說:「岸田(文雄)首相一向誇稱他傾聽人民的聲音,現在為什麼不這麼做呢?」

還有其他推特用戶將國喪計畫與政府應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表現做對照,日本新增確診病例數於本週再創新高。

一名推特用戶質疑:「他們在防疫方面幾乎毫無作為,怎麼在做這項決定的時候這麼迅速?把國喪的花費用來做些防疫工作吧。」

除此之外,也有社群媒體用戶不滿地表示,現任政府可能企圖藉安倍遇刺案獲取政治資本,並鞏固安倍的政治遺產。(譯者:張佑之/核稿:陳彥鈞)111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倍晉三國喪 日本外相:相關資訊將通知台灣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