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加利亞總統解散國會 10月2日提前大選

2022/8/1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索非亞1日綜合外電報導)保加利亞力圖打擊國內貪腐勢力的改革派執政聯盟遭推翻後,保加利亞總統今天宣布國會選舉提前在10月2日舉行。

法新社報導,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Rumen Radev)宣布國會明天解散,並定下國會提前選舉日期為10月2日,這是保加利亞18個月來第4度大選。改革派聯合政府在位僅6個多月。

拉德夫指派他的人口統計和社會政策顧問杜涅夫(Galab Donev)領導過渡政府。

總理佩特科夫(Kiril Petkov)領導的4黨聯合政府6月遭推翻後,各政黨遲遲未能組成新執政聯盟。

佩特科夫的政府以反貪為主要訴求,但他的改革動力在小黨ITN退出聯盟後受到衝擊。佩特科夫的政府靠著ITN在有240席的國會中,取得脆弱多數。

ITN退出後,佩特科夫的內閣遭反對黨發起的不信任投票推翻,這是保加利亞民主史上首次成功的不信任投票。

分析家指出,提前舉行大選可能讓國會進入另一個分裂的局面,在親俄政黨勢力更強大情況下,組成執政聯盟恐更為困難。

近3次民調顯示多達7個政黨跨過進入國會的4%門檻。

保加利亞是議會共和制,國會每4年選舉一次,由擁有240席的國會選出總理。

缺乏正常運作的國會使得法案難以通過,恐導致通膨飆升和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造成的經濟危機惡化。(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