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澤倫斯基開大門 烏克蘭同性婚姻合法化在望

2022/8/4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回應一份要求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請願連署,他表示現在是戰時以致無法修憲,但他會和閣員們一同積極實現平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近日有超過2.8萬人簽署連署書,要求同性婚姻合法化;對此,澤倫斯基在總統府官網發文解釋說,由於烏克蘭仍處戰爭時期,現在無法修憲讓同性婚姻合法化。

但澤倫斯基表示,作為建立和確保人權和自由工作的一部分,政府「正致力達成有關烏克蘭同性伴侶關係登記合法化的解決方案」;他會和其他部長一起推動,以確保所有烏克蘭人的權利和自由。

由於在軍隊服役的非異性戀社群(LGBTQ+)人數增加,以及已婚平民擁有更大的法律保障,因此要求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呼聲在戰時更為高漲。

但根據烏克蘭憲法第157條,憲法在戒嚴或緊急狀態期間不得修改。

澤倫斯基也在文中感謝2萬8000多位連署人展現他們的「積極公民立場」。根據烏克蘭法律,一旦請願連署逾2萬5000人,總統就必須有所回應。(譯者:陳怡君/核稿:嚴思祺)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