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七合一大選競選活動正式啟動

2022/8/17 0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6日專電)2022年巴西七合一大選首輪投票將於10月2日舉行。根據巴西選舉法規定,競選活動從今天正式開始,所有候選人可以從事各種競選、宣傳和拉票活動。

本屆選舉將選出新的總統、副總統、參議員、眾議員、州長、副州長和州議員。除了舉辦造勢集會、掃街拜票和分發傳單外,各政黨在電視和電台的免費選舉宣傳時間將從8月26日開始。

巴西選舉法允許進行選舉宣傳到10月1日選舉前夕,任何人於投票日在投票站內外從事拉票活動或展示選舉廣告,均屬違法。

今年選舉巴西共有12名總統候選人,目前在投票意向調查排名前四的候選人,今天都選擇在東南部的城市掃街拜票,啟動競選活動。

投票意向調查排名第一的工黨籍前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出於安全原因,取消上午在聖保羅市南區一家工廠的行程安排,改在聖伯納平原市(São Bernardo do Campo)的福斯(Volkswagen)汽車廠啟動競選活動。

聖伯納平原市是工黨的發源地,魯拉也在該市的ABC冶金工人工會開始他的政治生涯。

尋求連任的自由黨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則選擇重返米納斯吉拉斯州茲灰福拉市(Juiz de Fora)啟動競選活動。2018年9月6日,當時的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在茲灰福拉市掃街造勢時,腹部被人持刀刺傷。

今天波索納洛重返遇刺現場向支持者喊話:「這裡是我的重生之地,當時我經歷了生死考驗,感謝上帝,我們贏了。所以我們要從這裡重新開始再爭取四年的競選活動。」

勞工黨的葛梅斯(Ciro Gomes)上午在聖保羅市東區掃街拜票,對支持者說明最低收入政見,並批評魯拉和工黨。

民主運動黨的泰貝特(Simone Tebet)也選擇在聖保羅啟動競選活動,參加與文化部門代表的會議,承諾若當選總統,文化將獲得應有的地位、愛護和重要性,恢復文化創意產業鼓勵法(Lei Rouanet)的重要地位。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波索納洛、葛梅斯、魯拉和泰貝特均確認今晚出席最高選舉法院院長、大法官莫萊斯(Alexandre de Moraes)的就職典禮,這也是波索納洛和魯拉首次公開會面。

巴西政治學家喬卡里(Deysi Cioccari)指出,幾名主要總統候選人選擇啟動競選活動的地點都是象徵性的。北部和東北部的選民基本上已經定調,而東南部選民仍搖擺不定,所以獲得候選人更多關注,特別是聖保羅和米納斯吉拉斯兩州是巴西最大票倉,分別佔有投票權的選民總數的22%和10%。(編輯:韋樞)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