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台灣高教展睽違2年復辦 81所學校參展

2022/8/19 18:34(8/1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19日於吉隆坡世界貿易中心登場,現場聚集81所大專院校攤位,開幕首日吸引3000多名學生到場參觀。中央社實習記者廖彥甄吉隆坡攝  111年8月19日
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19日於吉隆坡世界貿易中心登場,現場聚集81所大專院校攤位,開幕首日吸引3000多名學生到場參觀。中央社實習記者廖彥甄吉隆坡攝 111年8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實習記者廖彥甄吉隆坡19日專電)睽違2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今天再度登場,共有包括國立台灣大學等81所台灣大專院校參展。到場參觀的學生表示,愛看台劇、台灣自由民主風氣都是他們想赴台就學的原因。

為期2天的台灣高等教育展在吉隆坡世界貿易中心登場,由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共有包含台灣大學等81所台灣大專院校參展。

台灣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在教育展開幕致詞指出,雖然過去2年受到疫情影響,但去年馬來西亞仍有超過1萬2000名學生在台留學。他會後受訪說,疫情期間赴台的馬來西亞學生人數甚至較疫情前微幅上升。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表示,台灣相當重視海外學生,即使在疫情期間嚴守邊境,仍以專案形式開放境外生入境,顯示台灣對其重視程度。

主辦單位統計,活動首日吸引3000多名學生前往參觀。

有學生受訪表示,過去因接觸台劇,對台灣文化相當熟悉也十分喜愛,因此萌生赴台唸書的想法。也有學生說,台灣自由民主風氣是吸引他赴台求學的主要原因。

馬來西亞向來是台灣境外生的主要來源國之一。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除了在吉隆坡,也將於吉打州、柔佛州分別舉行招生活動。(編輯:高照芬)1110819

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19日登場,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右4)、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左6)等人出席。中央社實習記者廖彥甄吉隆坡攝  111年8月19日
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19日登場,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右4)、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左6)等人出席。中央社實習記者廖彥甄吉隆坡攝 111年8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