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恩減弱為熱帶風暴 洪水暴潮強風仍具威脅

2022/9/29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彭塔哥達/佛羅里達州威尼斯29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伊恩橫掃佛羅里達半島,導致淹水和數百萬人無電可用。一艘移民船翻覆,造成人員失蹤。佛州正就多年來侵襲美國本土最強風暴造成災損進行評估。

法新社報導,洪水摧毀佛州海岸地帶,官員嚴陣以待,準備緊急因應任何重大災情。颶風呼嘯穿過海濱城鎮,社區遭到暴雨連續轟炸數小時。

伊恩(Ian)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除了表示它帶來「災難性洪水」,還預測佛州、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將有進一步「對生命造成威脅的」洪水、暴潮和強風。

美國邊境巡邏隊(USBP)表示,颶風來襲期間,一艘移民船沉入海中,造成20人失蹤。4名古巴人在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游泳上岸,海岸防衛隊則救起3人。

伊恩也危及佛州奧蘭多(Orlando)和附近迪士尼主題樂園。當地迪士尼主題樂園昨天和今天休園。

總統拜登已宣布佛州發生「重大災難」,以動用聯邦資金投入救災。

路透社報導,伊恩是近年來侵襲美國本土最強烈風暴之一,造成社區淹水、逾200萬戶家庭和公司停電,然後迅速橫掃佛羅里達半島,來到大西洋岸。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通報,伊恩於當地時間昨天下午以4級颶風威力登陸佛州的堰洲島卡約科斯塔(Cayo Costa)時,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241公里。

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表示,有為數不詳民眾受困,他們不聽從撤離令,選擇待在家中。

颶風通過後,重災區居民今天清晨開始尋找聯絡不上的親友,路上盡是傾倒的樹木、瓦礫和電線,地面還積水,加上手機經常斷訊,增添難度。

勃德(Terri Byrd)坐在停放沃爾瑪公司(Walmart)停車場的汽車上,試圖撥打手機。她說:「好多樹木被吹倒,到處淹水,我們正試圖聯絡女兒。」她在威尼斯(Venice)一所小學裡待了一整晚。(譯者:何宏儒)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