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 拜登再打墮胎權牌

2022/10/19 07:26(10/19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總統拜登18日參與華府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活動,試圖再次將選戰焦點轉移到婦女墮胎權。(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18日參與華府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活動,試圖再次將選戰焦點轉移到婦女墮胎權。(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8日專電)距離美國期中選舉投票日僅剩下3周,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試圖再次將選舉焦點轉到墮胎權議題,承諾若所屬的民主黨能在國會取得足夠席次,將推動婦女墮胎權保障法制化。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在11月8日舉行。不少民調顯示,民主黨可能將失掉聯邦眾議院多數黨優勢;參議院目前的民主、共和陣營均半態勢也可能遭到共和黨突破。

拜登(Joe Biden)今天利用華府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活動,試圖將選戰焦點再次轉移到婦女墮胎權。他警告,若共和黨在參眾兩院贏得多數席次,將帶來嚴重後果。

他向選民喊話表示,最終決定權不在法院,不在國會中的極端共和黨人,而是「取決於你」。

美國最高法院於1973年1月22日對「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作出歷史性裁決,保障婦女墮胎權。但這項近50年的裁決案被最高法院在6月24日以以5票贊成、4票反對推翻,將墮胎合法性的問題交還各州決定。

拜登承諾若民主黨得以確保參眾兩院的控制權,「我提交給國會的第一個法案將是編纂『羅訴韋德案』,並在該案第一次裁決50週年之際,讓法案正式立法生效」。

雖然民主黨試圖將墮胎議題再次推上期中選舉焦點,但民調顯示,大多數民眾更關心經濟問題,尤其是持續飆漲的物價。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與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昨天公布的最新民調就顯示,26%受訪者認為經濟是美國面臨的最緊迫議題,18%民眾認為通貨膨脹最為重要,而認為墮胎權是首要問題的僅5%。(編輯:周永捷)111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