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舊高架鐵路再利用 擬蛻變空中花園廊道

2023/1/15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正在仿效巴黎和紐約成功的類似先例,要將市中心一段廢棄高架鐵路改造成「空中花園」。

地方上負責規劃的官員準備在下週正式許可「康登高架」(Camden Highline)首段。康登高架是以其先驅、著名的曼哈頓「紐約空中鐵道公園」(High Line Park,或譯高架公園、高線公園)來命名。

當地居民與企業界、政治人物和贊助者組成聯盟,經過5年規劃、設計和籌款的努力,才讓此一計畫得以啟動。

重新設計的1.2公里長高架走廊,最終會將繁華的康登(Camden)與改造後的國王十字區(King's Cross)連接起來,把一條雜草叢生的舊廊道轉變成新的綠色空間和景點;而廊道旁邊是一條仍然繁忙的鐵路線。

負責計畫執行的皮特基斯利(Simon Pitkeathley)帶領當地人定期參觀計畫中的高空廊道,他告訴法新社說:「我們希望在空中建造一座令人驚嘆的公園。」

「這將是一個愉快、美麗的環境,民眾可在倫敦這些充滿活力的地區之間移動。」

當地建築師團隊vPPR和都市設計公司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擊敗數十家公司競標後,著手設計藍圖。頗負盛名的紐約空中鐵道公園就是由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設計。

紐約空中鐵道公園傍著曼哈頓西側舊軌道而建,自2009年開通以來,已成為當地主要景點,最近還進行擴建。

倫敦與紐約的空中走廊,雙雙源於1993年落成的法國巴黎綠蔭步道(Promenade Plantee)。

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允下承諾,康登計畫會建立一座「獨一無二的高架鐵路沿線公園,訴說自然、文化、藝術和社區的神奇共生」。(譯者:紀錦玲/核稿:楊昭彥)112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