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10天內2起女性遭槍殺案 羅馬市長籲反思槍枝擁有權

2023/1/16 08:49(1/16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年初義大利接連發生2起女性遭槍殺事件。羅馬市長嘉提葉里表示,需反思槍枝擁有權與減少槍枝流通數量。(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2023年初義大利接連發生2起女性遭槍殺事件。羅馬市長嘉提葉里表示,需反思槍枝擁有權與減少槍枝流通數量。(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攸瑋羅馬15日專電)2023年剛開始,義大利接連發生2起女性遭槍殺事件。羅馬市長嘉提葉里(Roberto Gualtieri)感到相當遺憾,表示需要反思槍枝擁有權與減少槍枝流通數量,以增加安全。

「今日羅馬」(Roma Today)今天報導,一名23歲來自義大利熱那亞(Genova)的女性4日被同居者槍殺。一名35歲女性律師13日晚上在羅馬一家餐廳外,被她的前伴侶用槍擊中胸部死亡。不到半個月,義大利就發生2起女性遭槍殺事件。

義大利網路媒體Sky tg24今天報導,嘉提葉里在社群媒體發一篇長文:「夏爾多內(Martina Scialdone)被前伴侶無情的殺害震驚了我們所有人,這名女性受害者是位才華洋溢的律師,她的專長是家庭法以及性別暴力;她同時卻是一位暴力犯罪的受害者,充滿戲劇性與令人擔憂的情況。我認為必須反思槍枝擁有的必要性,減少槍枝流通數量,以增加所有人的安全。」

根據義大利內政部2022年度統計資料,2022年共發生309起凶殺案,受害者有122人是女性,其中100人在家庭或情感環境中被殺害,59人死於伴侶或前任之手。與前一年相比,跟蹤減少10.3%,家庭虐待減少3.9%,但性暴力增加15.7%。顯示凶殺案和性暴力的女性受害者正在增加。

「今日羅馬」報導,嘉提葉里表示:「作為政府,我們認為打擊性別暴力是一場真正的文明之戰。因此,我們將加強反暴力中心與鼓勵性別平等,宣導消除男女關係間任何形式的暴力,特別是男性。此外,建立一個反暴力安全網絡是非常重要的。」

嘉提葉里說:「我們每個人都應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並提高對暴力行為的關注標準。我們需在女性處於危險中的情況下進行干預,讓相關悲劇不再發生。」(編輯:馮昭)112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