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相訪問烏克蘭 隨身行李出現美味棒箱子引熱議

2023/3/22 18:38(3/22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第一排左)21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共同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第一排左)21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往烏克蘭訪問,從波蘭轉乘火車前往基輔時,被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捕捉到工作人員把一個日本國民零食「美味棒」的紙箱搬上列車,在網路引發熱議。

岸田此行未預先公開訪問烏克蘭行程,而是在離開出訪地印度後經由波蘭進入烏克蘭,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舉行領袖會談。他目前已搭乘火車返回波蘭普瑟米斯(Przemysl)車站,接下來將前往波蘭首都華沙,與波蘭領袖舉行會談。

日媒J-CAST NEWS報導,岸田一行人21日搭乘火車前往基輔的畫面透過NHK和日本電視台播出後,工作人員搬運的一個紙箱意外引發話題。

畫面上可看到提著公事包的官員等待上車,有人提著礦泉水,地上還擺放著一個紙箱,接著被工作人員搬上火車。儘管畫面有些模糊,但依舊可辨認出這個紙箱上寫著「美味棒」。

這段畫面播出後引發網友熱議,「美味棒」和「抵達基輔」等關鍵字昨天晚間進入推特趨勢。

有網友討論,這怎麼看都是美味棒,難道岸田是帶這箱零食去做「零食外交」。此外,從圖案判斷,紙箱裝的是烤雞口味的美味棒,網友也意外帶出國的竟然不是較受歡迎的玉米濃湯和明太子口味。

媒體採訪販售美味棒的日本食品公司Yaokin,公司表示沒有收到要送援助物資到烏克蘭,或是來自日本外務省的訂單。對於美味棒的紙箱出現在烏克蘭,也是從媒體報導得知。

也有網友提出,因為美味棒是很容易碎裂的零食,因此用來搬運的紙箱特別堅固,或許外務省職員只是恰巧使用了這個紙箱來裝其他物品。

日本媒體詢問負責對烏克蘭外交政策的外務省歐洲局中東歐科,負責人表示「現階段對此無法回應」。(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2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