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監控揪未戴頭巾女性 24小時關閉逾150店家

2023/4/17 02:10(4/19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伊朗15日街頭。(WANA (West Asia News Agency) via 路透社)
圖為伊朗15日街頭。(WANA (West Asia News Agency) via 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16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警方今天表示,24小時內有超過150間商店、餐廳和接待場所遭到關閉,因為這些店家對於伊斯蘭教嚴格著裝規定中女性配戴頭巾的義務未予尊重。

法新社報導,警方昨天宣布採用監控攝影機和臉部識別技術來論處違反此一著裝規定的女性。

女性於公共場所須配載頭巾的規定於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不久就被載入法律。

半官方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引述警方發言人蒙塔茲羅馬蒂(Said Montazerolmahdi)說:「遺憾的是,137間商店、18間餐廳和接待場所對於先前的警告執行不力,警方不得不予以關閉。」

22歲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去年遭控違反配戴頭巾規定,於羈押期間死亡,引發大規模抗議。在那之後,有越來越多婦女違抗著裝規定,警方因而雷厲風行展開掃蕩。

警察首長拉丹(Ahmad-Reza Radan)上週表示,將會運用「智慧設備」辨識沒有配載頭巾女性的身分。

警方已經警告,如果女性乘客違反著裝規定,汽車車主將會接獲警告簡訊。如果再犯,他們的汽車可能會遭到扣押。

蒙塔茲羅馬蒂說:「過去24小時期間警方告發數百起不遵守規定案件,已經透過簡訊通知車主。」(譯者:何宏儒)112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朗宣布厲行監控 加裝攝影機揪未戴頭巾女性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