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北部洪水成災 至少5人死亡數千人撤離

2023/5/17 19:32(5/18 14: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17日義大利北部的艾米利-羅馬那地區遭洪水襲擊,救難人員及消防員站在救難艇旁。(Vigili del Fuoco/Handout via 路透社)
圖為17日義大利北部的艾米利-羅馬那地區遭洪水襲擊,救難人員及消防員站在救難艇旁。(Vigili del Fuoco/Handout via 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當局今天說,由於破壞性極大的的洪水襲擊北部的艾米利-羅馬那地區,至少有5人死亡,數千人從家中撤離。當局還警告說,更糟糕的情況可能尚未來到。

福里市(Forli)的潛水人員找到兩具罹難者遺體後,地方當局官員告訴法新社:「目前證實罹難人數已升高到5人。」

民防局副局長波斯提里歐尼(Titti Postiglione)告訴SkyTG24新聞頻道:「降雨還沒有結束,將持續幾個小時。我們正面臨非常非常複雜的情況。」

艾米利-羅馬那(Emilia-Romagna)地區官員稍早說,在福里、切塞納 (Cesena)和切塞那提卡 (Cesenatico)等城鎮發現3具屍體,同時有3人失蹤。

該地區的14條河流決堤,迫使切塞納等城市的民眾爬上建築物屋頂,消防員用直升機或橡皮艇救出他們。

地區負責人波納奇尼(Stefano Bonaccini)在臉書上說:「不要靠近河流。那些住在靠近水道地區的人應該搬到更高的樓層。」

許多道路和鐵路被封鎖,包括波隆那(Bologna)在內許多城鎮的市長都敦促居民不要離開家。(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12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