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加達猴痘病例增至12例 當局開始施打疫苗

2023/10/26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6日專電)印尼當局指出,雅加達10月中旬後,猴痘病例增加6例,累積至今已達12例。這些患者均為25至39歲的男性,目前印尼已準備1000劑猴痘疫苗,將針對在雅加達共500名有感染風險的民眾施打。

印尼「時代報」(Tempo)等媒體今天報導,雅加達猴痘確診數過去10天上升,患者為年紀介於25至39歲的男性,目前累積共有12個確診病例。

印尼衛生部官員麥西(Maxi Rein Rondonuwu)表示,印尼備妥1000劑猴痘疫苗,雅加達衛生局已從24日開始為500名有感染風險的民眾施打。

學者提醒,當局必須做更好的監控以遏制病毒傳播,並要求政府必須加強追蹤接觸者。

流行病學專家布迪曼(Dicky Budiman)說:「我們需要更緊密追蹤接觸者,印尼(先前發現的)7名確診者中,只有2名有海外旅遊史,其他都是本土病例。」

另一名流行病學專家帕內(Masdalina Pane)也建議衛生部門需加強監控疫情,像是追蹤接觸者以避免出現更多病例。

她說:「根據我的觀察,這是目前仍缺乏的。」不過帕內認為,印尼不會出現嚴重的猴痘疫情,因為只要有強大的免疫系統和適當的隔離措施,猴痘患者能在幾周內被治癒。

帕內表示,這種病毒大規模爆發的可能性很小。她說:「或許會有零星爆發,但非常容易控制。」(編輯:韋樞)112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