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主要在野黨換黨魁 備戰2024年地方選舉

2023/11/5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5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各黨派備戰2024年3月重要的地方選舉之際,主要在野黨「共和人民黨」(CHP)昨晚選出歐澤作為新任領袖,結束現任黨魁基里達歐魯長達13年的任期。

路透社報導,49歲的歐澤(Ozgur Ozel)2011年擔任國會議員至今,2015年起接任共和人民黨國會黨團副主席。

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與共和人民黨在今年5月的總統和國會大選,輸給現任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及其執政聯盟後,歐澤9月宣布角逐共和人民黨的黨魁。

法新社報導,戴著眼鏡、會說德語的歐澤宣傳自己能帶來「改變」,並獲得伊斯坦堡(Istanbul)市長伊瑪目歐盧(Ekrem Imamoglu)支持。

歐澤於昨天安卡拉(Ankara)的黨代表大會歷經兩輪激烈票選,最終以812票對536票,擊敗74歲的基里達歐魯。基里達歐魯5月敗選後仍拒辭黨魁,為此飽受批評。

現在共和人民黨將在歐澤的帶領下,迎戰明年3月31日地方選舉,希望能守住2019年拿下的首都安卡拉、最大城市伊斯坦堡和其他大城。(譯者:楊昭彥/核稿:陳彥鈞)112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