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蘭新外長籲西方挺烏 基輔盼迅速解除邊界封鎖

2023/12/23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波蘭新任外交部長席科斯基今天敦促西方團結力挺烏克蘭,選擇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作為他外訪的第一站,在其他盟友對提供軍援猶豫不決時,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

烏克蘭接待席科斯基(Radoslaw Sikorski)來訪時,表示希望迅速解決波蘭卡車司機封堵邊界的問題,並說波蘭外長這次訪問為兩國關係翻開「新頁」。在前任政府執政下,波蘭與烏克蘭關係緊張。

俄羅斯過去幾週加強了空襲。席科斯基訪問時,烏克蘭空襲警報響起,警告可能有新的俄羅斯突擊行動。

席科斯基在結束訪問的記者會上說:「如果西方動員起來,對於何方將勝出,我絲毫沒有懷疑,但最終還是必須開始動員。」

他說,西方經濟體「比俄羅斯富裕20倍」,但莫斯科「已將其經濟切換成戰爭模式」。

他說:「我們不能讓俄羅斯在經濟規模小得多的基礎上生產更多。因為戰爭不是靠著戰術戰鬥贏的,戰爭是透過生產打贏的。」

法新社報導,俄烏戰爭打了近兩年,儘管烏克蘭官員努力遊說,基輔盟國對這場衝突漸漸感到疲倦。

在美國,聯邦參議院領袖19日表示,華府無法在年底前通過對烏克蘭的新援助。

在歐洲,匈牙利擋下歐洲聯盟(EU)價值500億歐元的援烏方案,儘管歐盟與烏克蘭啟動正式入盟談判,讓烏克蘭取得象徵性勝利,但真正的入盟尚需數年時間。

席科斯基這次訪問是為了讓基輔安心,而解決波蘭貨運公司對烏克蘭邊界長達一個月的封鎖是此行首要目的。

俄烏戰爭於2022年2月開打時,歐盟取消烏克蘭貨運公司進入歐盟的限制,以緩解進出烏克蘭的貨運量。

但波蘭卡車司機說,此舉導致他們的營收變少,因此一直封鎖波蘭與烏克蘭的邊界,而烏克蘭的進出口嚴重仰賴這條路線。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稍早提到這個問題時跟席科斯基說:「首先要做的是解除邊界封鎖,因為我們的友好關係籠罩在邊界遭圍堵的陰影下,這種情況令人無法接受且是有害的。」

波蘭副基礎建設部長甘卡茲(Pawel Gancarz)稍後在基輔與席科斯基一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們希望這個問題能在耶誕節前、在今年年底前解決。」(譯者:張曉雯/核稿:李佩珊)112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