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會大廈襲擊案屆3週年 3名通緝犯被捕到案

2024/1/7 08:34(1/7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當局今天宣布逮捕3名通緝犯,他們與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襲擊事件有關;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攻擊國會大廈如今已屆3週年。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聲明指出,強納森.波樂克(Jonathan Pollock)、奧莉薇亞.波樂克(Olivia Pollock)和賀勤森(Joseph Hutchinson)今天稍早在佛羅里達州的一個牧場被捕。

3嫌預定8日在佛州中部城市歐卡拉(Ocala)的聯邦法院出庭。

這3人面臨多項指控,包括襲擊公務人員、妨害公務,以及在國會大廈擾亂安全秩序。

美國聯邦調查局先前曾指24歲焊工強納森.波樂克「據信持武,十分危險」,因此懸賞3萬美元,望各方提供有助於將他逮捕歸案的相關線索。

美國司法部稍早的聲明則指出,27歲賀勤森涉及對多名警察拳打腳踢;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強納森的姊姊、33歲奧莉薇亞曾以手肘攻擊一名警察,並試圖從另一名警察手中奪取警棍。

迄今為止,已有近1300人因涉國會大廈攻擊事件而被起訴;檢察官說這場動亂是場叛亂行動,目的是要讓川普繼續留在白宮。(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3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CNN曝律師向川普提假選舉人陰謀 埋下國會暴動事件種子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