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為英國脫歐辭首相 梅伊宣告結束27年國會生涯

2024/3/8 21:52(3/8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英國首相梅伊。(路透社)
前英國首相梅伊。(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宣布,她在下一屆大選中不會再競選連任下議院國會議員,結束她的長達27年國會生涯。

法新社報導,67歲的梅伊與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同屬保守黨,她是保守黨中宣布不再爭取連任的最資深國會議員。

自從2022年10月以來,英國保守黨的聲勢一直落後主要競爭者工黨。各界一般認為,在保守黨執政14年後,應該要政黨輪替。

梅伊自1997年以來長期是英格蘭東南部美登赫(Maidenhead)選區的國會議員,並在2016年至2019年間擔任首相,期間英國就脫離歐洲聯盟(EU)試圖展開磋商,對英國而言是一段動盪的時期。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2016年脫歐公投後辭去職務,隨後梅伊接替卡麥隆擔任首相。

但梅伊在3年後也請辭首相,因她未能如期讓英國脫歐,或找到能使國會核准的脫歐方案。接著強生(Boris Johnson)接任首相,當時他提出的英國脫歐願景激勵了許多英國人。

梅伊在美登赫當地媒體Maidenhead Advertiser發表聲指出:「在擔任國會議員的過去27年來,能服務美登赫選區的每個人是一種榮幸和殊榮。」

她表示,自己正致力打擊現代奴隸制度和人口販運,這些占據她愈來愈多時間。

她指稱:「正因如此,經過深思熟慮後,我意識到若要繼續向前邁進,將無法履行國會議員的職務,我認為這是正確的做法,也是選民應得的。」(譯者:洪啟原/核稿:陳正健)113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