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河內小販敲外國人竹槓 網路正義助逮人開罰

2024/3/25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5日專電)越南河內市一名小販近日以4倍價格對外國旅客兜售麵包,目擊的路人不願坐視,將事發經過與照片發布到網路後引起公憤,相關單位找到小販開罰15萬越南盾(新台幣約193元)。

河內市的社群網路25日晚間討論相當熱烈,起因於一名網友在河內市知名景點還劍湖(Hoan Kiem Lake)目睹一名小販在玉山祠(Ngoc Son Temple)前對兩名外國旅客兜售糖粉炸麵包,並將敲竹槓的過程全公開上網。

人民公安報報導,這兩名外國旅客在還劍湖步行街走路時,手上拎著一個袋子裡面裝著4個糖粉炸麵包,小販並開口要價5萬越南盾。然而外國旅客只願意付2.5萬越南盾,小販非常不爽且拒絕接受。

就在外國人掏出10萬越南盾紙鈔時,小販只找了他們5萬越南盾就逕自離去。一些路過的目擊者化身正義鄉民,將事發經過與照片貼到網路上,由於類似敲竹槓事件層出不窮,網友紛紛在網路開罵。

相關單位事後找到小販進行了解,小販承認自己的錯誤行為並表示不會再犯,最後遭罰15萬越南盾。

糖粉炸麵包在河內市售價一個僅約3000至5000越南盾,小販將4個糖粉炸麵包以5萬越南盾出售,哄抬至約4倍價格。

越南民眾近來陸續在網路上公布數起敲竹槓事件,河內市相關單位並根據網友提供的線索找到這些黑心小販。上週河內市一名小販將一小袋棗子以20萬越南盾賣給外國旅客,貴了足足4倍,同樣被罰15萬越南盾。(編輯:高照芬)113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