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喋血 關中妻:父母不是神

2014/5/24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4日電)考試院長關中夫人張惠君今天說,大學生鄭捷在捷運殺人,對父母造成傷害,外界也開始指責父母,但父母不是神,整個社會都應負起教育的責任。

現任欣欣百貨總經理的關中夫人張惠君3年前痛失愛女。她說,當孩子發生事故時,社會各界就會開始指責父母,「包括我自己也曾被指責」,在經歷喪女之痛後她反省,或許是「過去我都只教她追求幸福,但從未教她如何面對不幸」。

張惠君上午帶著小孫女Amber參加麥當勞童書活動,化身為「關奶奶」,現身力挺公益。面對這麼多小朋友,她說,「我從來沒有給這麼多小朋友講故事,因為我每天晚上只給我的小孫女講故事」。

被問到鄭捷在捷運殺人案,對父母造成傷害,張惠君說,並不是指父母什麼都不用負責,而是父母實在無法什麼都管到好。

她說,相較於過去只有書的時代,現代孩子人手一機,父母不易管控孩子在看些什麼。

張惠君曾任國中老師,她說,從小教孩子認識世界,學習國際觀、外語,追求成就與幸福,但是,卻從未告訴她當不幸來臨時,該怎麼面對。

現已3歲7個月的小孫女Amber,比同年齡的孩子長得更高,修長的身形,淨白的小臉,骨碌碌的雙眼,與媽媽關雲娣十分相似。

張惠君說,現在每天晚上吃完飯後,就會為Amber朗讀童書,或者教她學習英文字母,平時就請保姆跟Amber講台語。

有孫女萬事足,張惠君說,在關中退休後,兩老還約定好,要開始當兒童志工。103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