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吳育昇告誹謗 田秋堇不起訴

2014/5/25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遭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提告誹謗,北檢調查後認定,田秋堇所述為可受公評之事,全案處分不起訴。

全案緣於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田秋堇1月13日在記者會質疑,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1月7日主持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時,疑受廠商運作遊說,才未將法案列入議程;媒體在1月14日大幅報導。

吳育昇後來受訪表示,朝野立法院黨團在當天程委會議程提案都未增列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且程委會是合議制,他只是主席,怎能阻擋食管法修法列議程?他曾與田秋堇通過兩次電話,她都沒道歉。

吳育昇說,田秋堇的指控「含血噴人」,沒任何根據,嚴重影響他的問政、形象與名譽,控告田秋堇加重誹謗及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等罪嫌。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田秋堇在記者會中的新聞稿、標語,都以疑問句呈現,媒體也報導田秋堇只是提出「質疑」, 沒指摘吳育昇護航黑心廠商,且當時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

檢方認為,田秋堇所言屬善意言論,為可受公評之事,沒毀損吳育昇名譽。

至於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部分,吳育昇不是「候選人」身分,沒當選或不當選問題,全案處分不起訴。103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