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聯財報案發回續查 群聯:配合調查

2017/11/19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群聯財報事件,高檢署審核後認為不起訴暨緩起訴偵查不完備,命令發回續查。群聯今天發出聲明表示,董事長潘健成及相關人員絕對尊重司法,將配合司法單位必要性調查。

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未於財報揭露與潘健成實質控制的聯東(已更名為曜成)、華威達及永馳間的交易一案,新竹地檢署8月底偵查終結,對潘健成等人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高檢署審查後認為,不起訴部分偵查不完備,發回續查,潘健成等6人緩起訴,也因偵查不完備,發回續查。

群聯表示,潘健成因證券交易法一案,經新竹地檢署認定潘健成等人確實未從中牟利,並予以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依職權再送高檢署再議後,經媒體報導,高檢署審核結果認為偵查不完備,命令發回續查。

群聯指出,潘健成等相關人員目前尚未收到高檢署通知,但不論審核結果為何,潘健成及相關人員絕對尊重司法,會持續依循司法程序,高度配合各司法單位後續任何的必要性調查,期早日釐清所涉及的相關法律議題,並靜待司法調查結果。

潘健成表示:「個人將針對此案配合司法相關單位必要性之調查,在此同時,仍會善盡企業經營之責,並秉持著創業以來一貫地拚搏作風,在工作職務上善盡所有應盡之責任,絕不怠慢。讓群聯電子的營運將不會受到個人之司法程序、結果而有所影響。」

群聯於2016年全年及2017年前3季皆交出獲利佳績,表現優於同業。因此,群聯強調,即便目前該司法案後續仍有新的既定程序尚待調查釐清,群聯全體員工仍將保有團結、堅毅精神,致力讓公司營運在正軌上運行。

另外,群聯指出,群聯多位股東近期反應,群聯自去年該案事發以來,營運及財報表現一切正常且績優,產業地位甚至隨著技術領先而提升,然而今年9月初以來群聯在資本市場上的交易出現大量不正常的借券賣出等空方操作,即便主管機關提出警示也無法扼止此一不正常交易狀況。

群聯認為,由於這些交易的發生時間與司法程序的時間點看似有所連動,疑似資本市場禿鷹再次利用司法案進行惡性操控,而影響良性投資人的權益。

因此,群聯期盼主管機關能顧及台灣產業經濟正向發展慎重其事,予以協助並強力扼止此不當的投資風氣,讓台灣資本市場良性投資環境助力台灣的產業經營發展,以提升國際競爭力,也為維護台灣證券市場正當性投資人的投資權益,才能讓台灣的投資人與台灣的企業共同享有經濟發展的實質意義。106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