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撿錢包送警被當賊 學生:還是會繼續做好事

2018/3/8 18:01(3/8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8日電)國立基隆高級中學學生黃至慶與友人日前拾獲他人錢包後,趕緊送交警局,盼早日物歸原主,不料因相關時間上的認知誤差,黃至慶之後被洪姓失主當賊,還在網路上被人肉搜。經確認後,洪姓失主終於道歉。

黃至慶今天說,整個過程雖有點難過,但經澄清後情緒已平復了,錢包也順利物歸原主了,以後他還是會繼續做好事。

「若你撿到別人重要的遺失物,立即送交警方處理,這樣日行一善的好心情之後,竟還被當賊,心情會不會瞬間跌到谷底?」黃至慶6日晚上與一名暖暖高中女學生,在基隆市區拾獲一只錢包,當下兩人認為失主一定很心急,之後在晚間約7時將錢包送至附近的忠二路派出所,沒想到兩人當天晚上竟被人當成小偷,並將監視器相關影像貼在網路上,發動肉搜。所幸警方最後還這兩名學生的清白,學校將表揚善行。

「我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對當事者的好心之舉,我卻誤會了他們,還在網路上想肉搜出來,事後我也跟當事人說清楚了」當時遺失錢包的洪姓失主最後在「基隆人」臉書社群貼文道歉,向外界說「對不起」。

洪姓失主在貼文中表示,當初在錢包遺失後的半小時內,確實有好心人士在撿到錢包後,在晚間7時30分送至警局做筆錄,但是在他於8時10分趕至警局詢問時,警察卻告訴他並沒有人拿遺失物報案。經他查清楚後,才知道是警察彼此間並沒完全確認清楚,所以才導致他後續想在網路上,肉搜出監視器裡的人。

忠二路派出所長郭雲龍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派出所平時接獲的遺失物案件不少,加上當時當事人對於遺失錢包的地點可能描述不夠清楚,還有派出所當時是交接班,受理員警不同,才會在時間差上造成誤會。

「雖然一度被誤解,但以後還是會繼續做好事,因為這是該做的!」黃至慶今天受訪時說,過去他也曾遺失錢包,那時心情是很著急,所以這次特別能感同身受,當時在現場等了約10分鐘見不到洪姓失主後,才馬上送派出所。

黃至慶說,當時在網路上被人肉搜時,因監視器畫面有露臉,自己有種被當成壞人感覺,看到心情很差,想說當時報案後是快樂走出派出所,也很希望錢包可趕快物歸原主,但為何做好事會有這樣回報?所幸這場誤會最後解釋清楚,失主也拿回錢包,達成當初自己要找失主的初衷,自己心情也平復了。

心地善良的黃至慶最後不但不追究洪姓失主,反而還擔心失主被網友肉搜。黃至慶說,洪姓失主已向他道歉,他不會在乎日前社群網路上對他曾經造成的誤解及傷害,因為他是做對的事。

基隆高中校長張智惟說,黃至慶與友人拾金不昧,還表達不需要表揚,不用被彰顯,這就是基中的素質與精神。(編輯:劉政權)107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