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假扮醫師看病賣藥 涉犯詐欺遭羈押禁見

2019/1/17 16:44(1/17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7日電)林男假扮醫師幫民眾看病打針賣過期藥品,還到醫院拉病人到附近超商看病;遇到外地來的病患,直接在火車站相約看診,檢警認為林男涉犯詐欺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今天指出,林男假扮醫師行醫10多年,檢方認為林男違反醫師法及詐欺等罪,昨天深夜向台灣彰化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方指出,57歲的林男只有高職學歷,曾在醫院幫忙包裝藥品,但沒有醫師及藥劑師的資格,林男自稱因家道中落,跑到彰化社頭地區幫人看病,鄉下地方老人家多,林男還服務到府,幫忙看病打針給藥,如果遇到遠來的病患,還會約在火車站看診,老人家還覺得林男服務很好,幫忙介紹病人。

而林男為了招攬生意,還跑到中部地區的醫院,向患者家屬自稱自己醫術很好,稱許多醫院心血管科的醫師都私下找他看病,許多病患信以為真,被林男帶到醫院附近的超商看診,檢警另查出,有數家藥廠業務人員與林男合作,賣藥給林男。

檢警昨天前往林男住處搜索時,找到成箱的藥物,有的藥物已過保存期限,已經變色或是成為液體,但林男仍把一顆新台幣5角到一元的藥品以10元到50元不等的價格賣出,賺取價差,而林男被逮接受檢警訊問時,還辯稱自己的病患有好幾萬人。

承辦此案的檢察官認為,林男行為已經違反醫師法以及涉犯刑法詐欺罪,加上林男有串供滅證之虞,向彰化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地院也在昨天深夜裁准。(編輯:陳俊碩)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