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越籍失聯男移工車陣中逃跑 鬼針草助警逮人

2019/2/26 17:20(2/2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3名逾期居留的失聯越南籍男移工日前搭乘雇主貨車時遇警臨檢,在車陣中分頭逃逸,其中1人藏匿河堤草叢被鬼針草刺到露餡。最後3人都被緊追不捨的員警逮捕送辦。

台北市政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分隊長江浩丞21日上午11時率9名員警於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和興路口執行路檢勤務,察覺1輛小貨車上的3名東南亞籍乘客見警心虛慌張,便請駕駛靠邊接受盤查。

在車輛尚未停妥之際,車上3名乘客竟下車分頭狂奔,其中42歲越南籍杜姓男子跑不到10多公尺,就被員警壓制上銬帶回。

另2男子仍持續在車陣中逆向狂奔,員警憂心發生意外而不敢尾隨過近,結果2男便趁隙奔向河堤外的景美溪畔,鑽進高逾2公尺的草叢之中藏身。

39歲阮男為躲避警方追查視線,仰躺藏身於草叢中,卻因草叢內長滿俗稱「恰查某」的鬼針草,將阮男刺得渾身痛癢難耐、不由自主抖動,造成草叢不自然擺動而漏餡,被員警發現後將他上銬帶出。

29歲阮姓男子則是穿過草叢朝景美溪邊逃逸,員警四散搜尋仍難以找到,幸經在溪邊釣魚的熱心民眾指引,員警循線追緝才發現蜷縮於溪畔雜草中的阮男,現場喝斥並進行兩面包抄,阮男才乖乖就範被逮。

根據警方調查發現,這3名越籍男子都是逾期居留的失聯外籍移工,杜男甚至失聯逾期超過5年多。

小貨車駕駛黃男事後坦承,自己是這3人的雇主;3男子也供稱,他們是擔心遭遣返歸國,又自恃體力好腳程快,才會不顧一切逃跑,不料仍被訓練有素的員警逮捕。全案詢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送辦。(編輯:方沛清)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