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遊艇擱淺淡水河 受困38人獲救

2019/3/24 00:03(3/24 0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一艘觀光遊艇「舶客6號」,今天晚上擱淺在新北市與台北市間的淡水河,新北市府消防局出動救援,晚間11時22分以船艇將擱淺遊艇上受困的38人接駁到岸上,都不需要送醫。

市府消防局表示,舶客6號今晚載客到淡水河夜遊,晚上8時36分遊艇行駛到五股區靠近成蘆橋旁淡水河水門,疑似因退潮擱淺沙洲。

新北市府消防局緊急派遣人船前往救援,因退潮時河床都是淤泥,大批消防員與船艇試圖接近一度受阻,救援人船無法靠近擱淺的遊艇。

消防局表示,船上包含船長、船員和乘客35人,一共38人,在擱淺時都沒有立即危險。救護車都集結在五股疏洪北路與洲後路口待命。

等水位上升後,救援的4艘船艇接觸到擱淺的遊艇,陸續接駁受困的38人。至深夜11時22分,全部人員都上岸,38人都不需要送醫。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