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晶工會抗議遭公司打壓 資方指會持續對話

2019/7/29 15:50(7/29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鍾榮峰新北29日電)元晶太陽能公司工會今天前往元晶總公司抗議,指資方打壓工會及片面修改生產獎金發放方式。元晶對此表示,公司獎金或薪資都優於同業,內部管理是一視同仁、持續對話。

元晶太陽能科技公司企業工會幹部今天戴上面具,在桃園市、新北市等產業總工會及勞動黨等工運團體聲援下,前往元晶位新店區的總公司前抗議。

元晶工會指出,公司持續打壓工會,並對工會幹部進行記過及不當懲處,甚至在未與工會協商下就片面修改生產獎金核發方式,將每個月新台幣數千元的獎金減發成數百元,形同變相減薪,片面變更勞動條件。

元晶工會總幹事林名哲表示,為抗議資方對工會打壓等措施,工會幹部已在新竹廠等地進行長時間的靜坐抗議,但公司都不聞不問,甚至將幹部以曠職懲處。

元晶工會副理事長廖浚弘指出,資方的作為就是想把工會消滅掉,但他會持續抗爭直到工會被解散的那一天。

元晶工會秘書陳志明說,工會今天的訴求很簡單,就是希望公司勿再打壓工會及恢復過去獎金發放方式。

元晶工會今天在多家產業總工會等力挺下,在元晶總公司前進行近1小時高喊口號等抗議動作。工會幹部認為公司未派員出面處理,準備進入總公司陳情,一度與現場戒護的員警爆發推擠衝突。

元晶太陽能副總經理江郅豪隨後到場接受陳情,並強調會從寬處理及敞開與工會的溝通大門。工會抗議行動才告結束。

事後,元晶太陽能表示,公司不論是獎金或是固定薪資待遇,在太陽能業界與新竹地區均優於同業水平,未來也會秉持照顧所有伙伴與工會幹部的立場,持續精進。

有關生產獎金及內部管理方面,元晶太陽能指出,部分同仁或許有另外看法,但公司會將工會幹部在內的所有伙伴一視同仁,持續原有對話機制,積極尋求共識,希望公司在凝聚內部所有同仁智慧之下持續提升,創造更佳營運績效,提供所有同仁更佳福利。(編輯:戴光育)108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