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反死刑日 廢死聯盟舉辦殺人影展

2019/10/10 17:19(10/10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實習記者汪祐寧台北10日電)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也是「世界反死刑日」,廢死聯盟舉辦「殺人影展6:洞」及「攝影展:關係人」雙展,盼透過影像與真實故事讓社會關注廢死議題。

今天記者會由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主持,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cois CASABONNE-MASONNAVE)及法國攝影師克里斯托夫梅賀(Christophe Meireis)等人出席。

林欣怡表示,今年「世界反死刑日」的主題為「兒童,隱形受害者」,也是聯合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30週年。當犯人被宣判、執行死刑時,他們的孩子承受了負擔與心理壓力,這實際上是侵害了兒童人權。

公孫孟致詞時指出,全世界死刑判決及執行數量整體上正在下降,目前還有34個國家保有死刑,台灣便是其中之一。法國與歐盟夥伴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反對死刑,呼籲所有仍在執行死刑的政府暫停執行,達到最終廢除死刑的目標。

高哲夫提到,死刑是不人道且殘酷的處罰,且法律誤判將造成致命傷害,為了避免難以挽回的遺憾,應當廢除死刑。他希望透過影展、攝影展,以震撼的畫面讓社會更認識死刑。

第六屆殺人影展17日在台北華山光點舉行,主題為「洞Khang」,意指傷口。總計有13部來自台灣、日本、澳洲、馬拉威、法國、伊朗、馬來西亞、丹麥、英國、南非的劇情片和紀錄片參展,全部免費,索票參與。

主辦單位還邀請攝影師克里斯托夫梅賀來台舉辦「攝影展:關係人」。克里斯托夫梅賀走訪多國,拍攝21名與死刑制度有關的人,台灣死刑冤案平反者蘇建和、鄭性澤皆是他的拍攝對象。

克里斯托夫梅賀表示,期望透過專長讓大眾思考死刑對社會的影響。攝影展10日起在「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展出,之後將陸續到台中「默契咖啡」、高雄「五零年代咖啡館」展出。(編輯:戴光育)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