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案 方儉告柯文哲5官員

2019/11/22 14:40(11/22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陳怡璇台北22日電)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等人質疑,台北市政府針對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案污水管線工程的回覆內容不實,今天向士檢告發台北市長柯文哲等5名前後任官員涉嫌偽造文書。

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開發案總面積335.5公頃,早年通過環評,由於違反環評承諾開挖過量土方,遭草山生態文史聯盟提起訴訟,開發案於2014年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撤銷開發許可,並須恢復原狀。

方儉今天在士林地檢署外表示,去年保變住六之六基地出現許多市府核准的污水下水道施工的工程告示,明目張膽地開挖污水管線。

方儉指出,經草山生態文史聯盟多次發函,但市府各單位皆表示沒有核准這項工程,但這項「幽靈工程」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各局處多有督察、巡山人員,豈有不見之理?顯然市府有非常高層官員包庇,開發單位才敢如此肆無忌憚。

方儉說,告發對象包括柯文哲及涉嫌不實回覆的時任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代理總隊長范乾峯、時任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處長陳世浩、前都市發展局局長林洲民、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處長池蘭生共5人。

方儉表示,工務局新工處違法核准污水下水道施工,恐將造成土石流,危害下游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無異活摘台北盆地山林的器官,基於北市府屢次提供不實內容的公文給民間團體,企圖誤導民眾、掩飾不法,因此要求檢察官介入調查,以免山林水土不保,土石橫流。

工務局表示,該開發案的重劃會有送件給新建工程處申請開挖許可,申請資料包含申請書、設計圖說、施工計畫書、交通維持計畫、空氣污染防制費申報核備函及現況彩色照片,都很完備,因此核准通過。

至於重劃會向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申請施作埋管的許可,未經衛工處同意就私自動工。工務局表示,如此一來就算管線埋好,衛工處也不會承認與移交,更無法連接到汙水處理廠,管線等於沒有作用。(編輯:戴光育)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