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處理浮屍疑另找業者換屍袋 蘇澳海巡隊坦承疏失

2019/11/22 2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2日電)宜蘭薛姓殯葬業者今天指控,日前在海上協助處理無名屍後,海巡署蘇澳海巡隊竟找其他業者換屍袋,又將原本屍袋還給他,感受不被尊重。海巡隊坦言疏失,已對薛姓業者致歉。

薛姓殯葬業者說,19日頭城鎮石城海岸的定置漁網發現一具浮屍,他自家員工住在附近、且平時也是民間救難團體成員,獲知消息後就前往現場協助打撈,並放入屍袋。

薛姓殯葬業者表示,事後蘇澳海巡隊竟帶其他殯葬業者到場,並將原本已裝好的屍袋打開,換成其他業者的屍袋,還將原本是一次性用品的屍袋歸還給他。他不是一定要服務這起案件,甚至有時家屬事後若要指定其他業者,他也會當成做功德,只是海巡單位這樣的行為,讓他感受不被尊重。

蘇澳海巡隊澄清,因為當時不知道有殯葬業者已到場,才會通知其他業者到場協助,一切都是誤會,更絕對沒有圖利特定業者;根據初步了解,當時很有可能是現場處理人員為了採集死者指紋以便後續確認身分,才打開屍袋,但過程中不知為何會讓其他業者更換屍袋,海巡隊將懲處相關處理人員,並已向薛姓殯葬業者致歉,未來處理類似案件會更謹慎。(編輯:張銘坤)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