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發文提及中鏢囤口罩 涉假訊息遭警送辦

2020/4/10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0日電)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網路散布武漢肺炎疫情假訊息案,其中陳姓男子及孫姓男子分別在臉書、網路論壇提及「中鏢、囤口罩」等內文,警訊後依法送辦。

刑事局下午召開記者會,偵七大隊第二隊長郭有志說,接獲檢舉有民眾在網路張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假訊息,住台中市39歲陳姓男子日前看見住家旁有員警陪衛生人員消毒,拍照並貼在自己臉書提及「這裡也中鏢」,遭人檢舉。

警方通知陳男到案,他坦承貼文,供稱是要提醒親友。

住台東縣的31歲孫姓男子日前從網路預購口罩失敗,在巴哈姆特論壇發文提及「政府在囤口罩,卻不准民眾囤口罩」等內文,遭人檢舉。孫男到案後坦承涉案。

刑事局表示,2人貼文已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鍰。警訊後把2人函送檢方偵辦。

此外,刑事局昨天獲報,有網友以不同名稱在微博及LINE帳號張貼「與待退員警聊天,他們內部消息,確診人數前幾天破5000人,應該可靠」等語,確認後為假訊息,且貼文內容一致,皆為簡體字,不排除是境外人士所為,將持續追查貼文者。

刑事局也查獲36歲張姓男子在介紹泰國景點臉書粉絲專頁提及「現在入境需醫生診斷證明有無肺炎病毒,提供台灣地區可申請診所」等文,涉及假訊息,警訊後依違反社會維護法送辦。(編輯:李錫璋)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