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散布武漢肺炎假訊息 女獲緩起訴

2020/5/22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2日電)新北市莊姓女子在臉書社團留言稱:「北台灣有人中獎了」、「從土耳其回來的」等不實疫情訊息,士林地檢署日前處分莊女緩起訴1年,命莊女接受法治教育,並在社團發文更正。

士檢緩起訴處分書指出,莊女明知武漢肺炎是現今新聞媒體、社群高度關注事件,民眾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相關新聞均十分關切,不實訊息極可能造成民眾恐慌不安,卻在臉書社團散布不實訊息。

莊女是在今年3月間,於臉書「細說淡水」社團留言:「北台灣有人中獎了」、「從土耳其回來的」等不實訊息,經警方移送偵辦。

莊姓女子坦承不諱,檢察官考量她深表悔悟,應有所警惕,日前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的散播謠言或不實訊息罪嫌處分緩起訴1年,命莊女接受法治教育2小時,並在「細說淡水」社團張貼更正訊息的文章。(編輯:張銘坤)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