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線英雄 桃園消防局勇消獲最感人貢獻獎

2020/5/24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4日電)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兩名消防人員張紘溢、黃思婕獲選為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兩人在各救災中奮力挺身,常保「與時間拔河」的心情,成為最令人感佩的勇消身影。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今天表示,1111銀行為表揚各行各業的辛苦工作者,對社會所付出的貢獻,舉辦「2020年最感人工作貢獻獎」的公開票選活動,其中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第一搜救救助分隊小隊長張紘溢獲得「公職/教育類」第一名;第一大隊三民分隊隊員黃思婕獲得「消防類」第一名。

消防局指出,張紘溢從事消防工作19年,除了接受過完整消防火災搶救及搜救訓練外,也執行過各式各樣大小規模的災害救援超過1000多件,從各項颱風中艱困的人命搜救;在遊覽車翻車意外中,垂降百米搜救人命;地震中,從倒塌建築中搜救出11名受困民眾,都可以看到張紘溢拚命的身影。

張紘溢謙虛地說,消防救災是所有消防人員的天職,他非常樂意投入這項工作,每次救災都是與時間拔河,希望從鬼門關前搶救任何一條寶貴的生命。

消防局說,黃思婕曾獲獎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去年自費休假組隊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野地救護照護競賽獲得冠軍,讓台灣女性消防員冷靜剽悍的身影,留在許多國際友人的心中。

消防局說,黃思婕從事10年消防任務以來,共執行救護勤務次數超過7000趟,送醫人數逾5400人次,其中有7人在她執勤中,因為搶救得宜,雖然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但最後經搶救仍存活下來。

黃思婕說,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消防人員在救災送醫的過程中就是與時間賽跑,「短短的1分鐘內,可能會天人永隔,她在每一次執勤中,都將傷患當成是自己的家人,也感受家人的焦慮與不安」,不斷提醒自己不能懈怠,更以「付出,就是最大的收穫」為座右銘。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兩名消防人員的獲獎充分展現出從事消防人員不畏艱苦、無懼生死的精神,對於能從全國無數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更要感謝全國各界對一線消防人員默默奉獻的肯定。(編輯:張銘坤)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